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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优化方法

前言:想要写出一篇令人眼前一亮的文章吗?我们特意为您整理了5篇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相信会为您的写作带来帮助,发现更多的写作思路和灵感。

广告优化方法

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第1篇

店内UV,有什么作用?

一、广告效果检测,广告图文优化、位置优化。广告,先聚焦,后转化。在店铺里做了单品的广告,或者关联销售时,如何检查此类广告有没有点击,效果做得好不好。看商品销量?看商品转化率?都对,但是不完全。我们知道,广告首先是要有点击,如果广告甚至不能产生点击,那何来销量。如果有点击,销量有增长,但是转化对比之前反而下降,又是什么原因,而又该如何做?

几个关键词解释:

广告点击数:即此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但是我认为更为精确的数值应该是点击此广告的人数。计算店内广告点击时,需要用店内UV减掉由分类、陈列等带来的UV,才是正确数值。广告有没有人点击,最直观的数据。有些软件是可以统计的。店内UV=宝贝页访客数(C列)-入店(G列)。

广告点击率:是指广告的点击次数与其展示次数的比值:Ad CTR = Clicks / Ad impressions。不过我认为这样计算不够精确,应该是指点击此广告的访客数与看见此广告的访客数的比值。2个访客访问了详情页面,并且都点击了一个广告,那么此广告的点击率应该是100%的;但是2个访客多访问了几个页面,每个页面也都有此广告,假如总共访问了10个页面,难道广告点击率应该是2/10=20%?因此:点击率=点击广告人数/看见此广告的所有访客。广告被点击的效果值,越高越好,由跳失率可知,详情页广告点击率能达到20%算是很不错的了。

店内占比:能不能达到店铺平均值和行业平均值,是衡量广告、陈列和分类好坏的基准数据。店内占比=店内UV(J列)/宝贝页访客数(C列)。

销量、转换率:广告放置之后,销量与转化率同时提升才是最优结果。

举例单品首页广告操作思路:

1. 广告放置,记录放置时间;

2. 统计24小时或三天或一周等单位时间内(大店其实一天即可),广告放置页面(首页)的访客、此商品的店内UV(也就是此广告的点击了)、此商品的销量;

3. 计算点击率(点击率=店内UV/首页访客)、店内占比率、单品转化率(转化率=销量/宝贝页被访总数)

4. 点击少,修改广告图;点击多,销量无增长,转化低,优化广告图与优化商品;点击多,销量有增长,转化低,优化广告图,减少无效流量如商品广告往下移(其他如删除无关页面的广告等)。

广告测评具体分析:第一步分析点击。店内UV也就是广告点击,少,则广告不吸引人点击,必须修改广告。在说看见此广告的全部访客,这个数值通常比较难统计,因为没办法去重,例如首页与单个宝贝详情页有同一个广告,我们无法去掉同时访问首页与此单个宝贝详情页的访客,解决方法就是在单个页面放置广告或者全部页面都放置广告。这个访客数很少,检查广告是否放错位置了,广告所在的页面访客都少,那广告的点击来的店内UV肯定就少了。

第二步分析转化。访客增多,销量没增,广告卖点与商品卖点优化。商品能卖我们才聚焦引流,但是这些流量都不能增加成交,那就是我们引入的流量有问题了。

访客增多,销量增多,转化率降低,需要商品优化;需要减少无效流量。流量越多,商品的转化就越趋向平稳,如果转化低,先进行商品优化,然后减少无效流量,比如减少无关页面的广告图。

派友例子的延伸:有一款外套,很多买家购买之后评论是送给爸爸很好,爸爸非常喜欢;假如我们店铺里的此单品广告,着重点在什么冰点价之类的,顾客因为低价而点击进入这个商品,但是评论一股脑都是送给爸爸的,那么转化率自然不会高了;而如果在冰点价的基础上,我们有一个重点,“年末孝心,送给爸爸最好的礼物——众买家一致推荐”之类广告语,点击也许会少些,但是成交是否会提高呢?因此我们知道,要转化做得好,广告需要做对,店内流量不只是多就好,还要是有效流量。

第三步优化位置:如何把广告放在最佳的位置。总所周知,首页的第一屏最重要,越往下点击就越少;而详情页又可以分为多个页面,让不同的品类使用不同的详情页模板,如图

因此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首页的广告图放置的位置在哪里最优?详情页里的广告图放在几个品类的详情页里最优?首页的比较简单,当你确定了广告图已经无法在优化了以后,在保证它的点击基础上,广告图能放的最靠下的位置,就是最优位置。详情页相对比较麻烦,因为这与关联销售同出一辙,如内衣可以放在外套详情页,外套却极少在内衣详情页有广告;衣物可以在玩具、用品详情页放置广告,而玩具、用品却少在衣物页面放置广告(各位看官可以说说为什么?不过不是绝对哈,有时候主推单品也需要所有页面都放置的)。实在不知道广告该放几个页面好,有个笨方法,每个页面都放,然后一个一个详情页删,看看删掉以后的店内UV是否减少多,转化是否降低(与首页的往下移的方法是一样的)。

完毕。淘宝来说,针对店内UV。若要测试广告,那可以把做了广告的宝贝踢出所有分类,这样分类就找不到了;各个页面的陈列也不展示出来;标题用比较冷门的关键词,让买家在店内搜索不到,这样只有点击所有宝贝或者点击广告才有可能找到这个商品了,这个数据就比较准确了。当然,我们直接在广告的链接后加代码,用软件监控广告点击是最直接准确的,不过我想很多卖家并没有这些软件,那么就可以用这个方法了,大佬们可以绕道哈。

二、 店内UV,寻找潜力商品之道(后续)

三、 店内UV,陈列优化之道(后续)

后补:

点击量子统计里的“宝贝被访排行”,选择日期以后,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数据文件

打开文件,在后面添加三列,分别为“店内UV”“店内占比”“跳失人数”

店内计算公式为:店内UV=宝贝页访客数(C列)-入店(G列)。

店内占比计算公式为:店内占比=店内UV(J列)/宝贝页访客数(C列)。

跳失人数计算公式:跳失人数=入店(G列)*跳失率(I列)。

二跳人数计算公式:二跳人数=入店-跳失人数.派友门可以算看看,二跳人数当中,多少人点击了我们主推单品的广告!一些参考数值:

店铺主营商品主推之后,也就是做广告或者陈列在显眼位置后,店内占比20%左右正常。

店内/二跳人数,这个数值最低为2,也就是二跳人数的访问深度平均为3正常。

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第2篇

关键词:广告语;翻译;策略;品牌

中图分类号:F123.9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3-291X(2013)03-0228-03

什么是广告语?广告语是向媒体受众宣传、推广特定品牌产品或服务的口号,通常是一个简短的句子、短语或词语。它是用来呈现品牌文化,表达企业理念、产品功能或服务特色,彰显或强调该品牌的特点或优势,从而获得广告受众的关注,让受众认识或熟悉该品牌,进而促使受众产生对该品牌的认可度和忠诚度。

本文研究的广告语指商业广告语,即品牌广告语。根据美国广告大师E.S.鲁易斯关于商业广告的AIDA 原则,成功的广告应该能达到四个目的:(1)引人注意(Catch Attention ),(2)引起兴趣(Arouse Interest),(3)营造欲望(Create Desire),(4)引发行动(Induce Action)。为了实现以上的广告宣传目的,广告语需要尽可能地发挥四个功能:呼唤功能、表情功能、劝导功能、指令功能。从品牌广告语的目的和功能来看,广告语是以广告受众为中心的语言广告形式。因为广告语译者与原语作者的文化背景不同,面对的广告语受众不同,译语和原语的表达形式不同,译者翻译广告语时常常无法同时实现这四个功能。“成功的广告语首先是能够方便、快速地被广告受众所理解和接受” 。这条标准是翻译广告语的基本指导思想,在此基础上译者可以针对不同的广告语采用灵活多样的翻译策略。

首先,我们看看广告翻译中的“异化(Alienations)”法,又称“直译法”。我们看一组(见表1)英语广告语和对应的中文翻译。

广告语“The Ultimate Driving Machine”是由灵狮广告公司(Ammirati & Puris)1971年为当时宝马公司(BMW)制作的,它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具辨识度的广告语,明示该品牌汽车高端定位。这里译者采用了直译的翻译方法。这则广告语译成中文是“终极座驾”,保留了原广告语中高端汽车的市场定位(语意),也保留了原广告语简洁的形式。

广告语“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是由广告公司Bates & Co.于1954年为M&M巧克力创作的。该广告指出M&M巧克力比市场上的其他巧克力更方便,不会弄脏他物。可以看出,该广告语清晰地表述该产品的特性。该广告语译成中文是“只溶在口,不溶在手”,采用了直译法,译语达到了呼唤和表情的广告效果。

不难看出,其他三条广告语的翻译也采用了直译的方法,采用了“异化”的翻译策略。直译的方法充足地保留原(广告)语的语意和语形。通过采用直译法,译者一方面使译语和原语在形式上保持一致,有效地保留原语的“呼唤功能”;另一方面译者使译语与原语在语义上尽可能严格对应,从而忠实地保持原语的“表情功能”。即让译语和原语一样,达到语形和语意的统一,最后实现译语和原语在“形美”和“意美”的统一。

其次,我们再来看广告翻译中的“归化(Adaptations)”法,又称 “意译”法。我们看一组(见表2)英语广告语和对应的中文翻译。

广告语“A Diamond is Forever”是在1948年由弗朗西斯·格雷蒂(Frances Gerety)为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德比尔斯钻石公司(DeBeers)创作的,就像钻石一样,这则广告语最有可能永久流传。译成中文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这条英语广告语语言简洁明快、易识记、易上口,有很强的呼唤功能、表情功能,亦达到某种程度的指令功能。如果直接译成中文,则很难达到上述功能。中文广告语常常需要通过语形美与语意美的统一来实现呼唤功能和表情功能,进而达到渲染和宣传该产品特点和优势的效果。

同样,广告语“I t Takes a Lickin’,But Keeps on Tickin’ ”是由手表生产商天美时(Timex)于1952年推出,强调了该品牌手表用途广泛且经久耐用。该广告语翻译成中文是:“风吹浪打,永不停息”。

显然这里六条广告语的翻译都运用了“归化”的翻译策略,采用了“意译”的方法。具体来说,译者在翻译时对多方面因素加以权衡,决定对原语的形式特点部分或完全不予保留,但是为了不让原语的“表情功能”在译语种完全丧失,译者在译语种保持原语的“呼唤功能”的同时,对译语的形式进行不同于原语形式的文本建构,以期获得与原语相同或相近的“表情功能”。这六条广告语的中文译文彰显了中文语言的形式美和语境美,很好地实现了中文广告语的呼唤、表情、劝导功能。通常,在译语中保留哪些原语语形或语意,如何保留,哪些原语文化的因素需要做出必要的调整以适应译语文化,译者必须在对原语意图、翻译目的、原语句型和广告受众等因素分析的基础上,做出“趋利避弊”的选择。

第三,我们再来看“优化”策略在广告语翻译中的应用。有时候,“优化法”又称为“创造法”或“功能对等法”。现在看看表3的一组英语广告语和相对应的中文译文。

显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广告语“Be Good to Yourself,Fly Emirates”没有翻译成“对自己好一点,选择阿联酋航空”,而翻译成了“纵爱自己,纵横万里”。Olympus 相机的广告语“Focus on Life”没有翻译成“聚焦生活”,而是翻译成了“人生难忘片段,永留印记”。

飞利浦电须刀的英文广告语“Sense and Simplicity”用词精炼、结构简洁、而且运用了押头韵的修辞手法。这样的广告语语形短小精炼、语音押韵易于上口、语意重点突出鲜明,具有很好的广告宣传效果。另一方面,该广告语的中文译语“精于心,简于形”则很巧妙地运用中文的语言形式美特点,把它翻译成两个三字词语,而且实现押头韵效果的同时,也达到了押后韵的效果。英文广告语易于得到英语世界的接受和认可,中文广告语则易于得到中文世界的认可和接受。

日本丰田汽车的英文广告语“Where there is a way,there is a Toyota”是借用英语谚语“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way”的语言形式,巧妙地把“丰田汽车”融入其中,使该品牌的汽车迅速便捷地被英语世界的消费者熟悉、认可和接受。另一方面,该广告语的中文译文“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则很好地借用中文谚语“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基础上,巧妙地加上“有路必有丰田车”的语句,与前句形成对仗,很好地宣传了丰田汽车的产品定位和目标市场。这则广告语的英语表达和中文表达都有一定程度的创造和理想的创意,是广告语中非常成功的典范。

实际上,以上的广告语的翻译都采用了“优化法”的翻译策略。“优化法”就是指译者在译语中保留原语具有美学价值的表达形式和语用目的之余,根据译语的语言特点在译语的表达形式上添加较多的译语文体特征,使“呼唤功能”在译语中发挥得更彻底、更深入人心、更耐人寻味。换言之,译语能更好地实现广告语在呼唤功能、表达功能、劝诱功能和指令功能之间的重新再整合,实现目标广告语的最优化的媒体宣传效果。

不论在当代或在历史上,以目的语文化为归宿的“归化派”似乎是占了上风。这是因为一般的读者也喜欢通顺易懂的译文。歌德甚至这么说过:“ 如果想对广大群众产生影响,简单的翻译往往是最好的翻译。”(Lefevere 1992:116)

翻译中归化和异化不是矛盾的,而是互为补充的。不论是归化还是异化,在目的语文化中起着不同的作用,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文化移植需要多种方法和模式。应用翻译的目的论理论(Skopos theory),对翻译中涉及的各种因素作综合的分析,译者既可采用归化的原则和方法,也可采用异化的原则和方法。甚至在一些情况下,即采用“归化法”或“异化法”都不能达到理想的翻译效果时,可以考虑采用“优化法”即“功能对等法”。至于在译文中必须保留哪些源语文化,怎样保留,哪些源语文化的因素又必须作出调整以适应目的语文化,都可在对作者意图、翻译目的、文本类型和读者对象等因素分析的基础上,作出选择。

然而在翻译实践中,要达到这些效果并非易事。“Just Do It!”俄勒冈州的运动服装制造商耐克(Nike)于1988年推出了一则广告语。自那以后,这则广告语成了所有体育运动员心里的口号,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语之一。 这则广告语当时很独特,它承认耐克公司的产品并非无所不能—消费者必须先准备好改变生活方式,以符合体育运动的需要。三个简单的词在英文里意味深长。目前这则英文广告语几乎是人人皆知,但是译成中文则出现了不同的译语:“放手去做!不如行动!只管去做!”甚至有人提出把它译成“就干它!就搞它!”原因是,在英语中,“do it ! ”在俚语中的意思是“干它!搞它!”与性有关联,在英语世界是年轻人熟悉的。到目前为止,“Just Do It!”还没有出现一个翻译效果得到受众普遍认可和接受的中文译语形式。

李宁牌运动装备的广告语从“Anything is 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到“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到“Make the Change(让改变发生!)”,这些广告语听起来琅琅上口,曾经激励和鼓舞了千千万万的年轻人,也折射了这一品牌的发展历程。然而,如果回头再思考这些广告语的由来,我们不难发现第几条广告语缺少创意,明显有借用“Impossible is Nothing!(Adi的广告语)”的痕迹。“Never Give up!”的广告创意其实也是源于“Impossible is Nothing!(Adi的广告语)”,激励和鼓舞运动员和年轻人学习、生活和事业上要坚持不懈、积极进取、不断向上。“Make the Change(让改变发生!)”的广告语应该最早源于奥巴马在四年前开展总统竞选的宣传口号:“Make the Change!”那时的美国的社会情况是:国内失业率高,经济不景气,贫富差距很大,穷人的社会福利保障不够。为了迎合当时美国的社会发展需要,为了拉选票,奥巴马提出了“Make the Change!”的竞选广告口号,后来在大选中获胜。不难看出,李宁的广告语明显是借用英语广告语的创意和表达,然后将其简单地翻译成中文。仔细推敲这几条中文广告语,我们可以发现这些广告语听起来像是英式中文(English Chinese),其中语意、语形、和广告效果是差强人意。其他的不说,我们仔细推敲分析李宁品牌的中文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通常是作为一个事先提醒,让当事人做好思想准备: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往往是指坏的情况和后果),“永不放弃!”是指鼓励人们要有毅力,不到成功永不罢休的意思。英文表达不够地道,英文表达为“Never Say Die!(永不言败!)”广告语“Make the Change!”翻译成“让改变发生!”其广告创意和推广效果也是差强人意。

以上这些现象和问题值得我们译界学者和专家的再思考和研究。在翻译实践中,广告语的翻译策略,即同化、异化、或优化,并不能解决翻译中的所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广告语翻译是一个契合营销需要、不断创新和创造的过程。

参考文献:

[1] 郭建中.翻译中的文化因素:异化与归化[J].外国语,1998,(2).

[2] 谢天振.译介学[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9:28.

[3] 刘法公.论广告语的汉英翻译原则[J].外语与外语教学,1999,(3).

[4] 蒋元元.浅谈异化与归化的选择[J].山东教育学院学报,2002,(1).

[5] 杨全红.译者、绎也——试探国际广告的非常规翻译法[J].中国科技翻译,2000,(1).

[6] 曹顺发.广告用语的翻译[J].中国科技翻译,2002,(2).

[7] 王东风.归化与异化:矛与盾的交锋[J].中国翻译,2002,(5).

[8] 许建平,张荣熙.跨文化翻译中的异化与归化问题[J].中国翻译,2002,(5).

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第3篇

关键词:互联网+;广告策划;创新发展

一、互联网+环境下广告策划特点

(一)科学、指导性

事物的发展需要以其具备科学性作为支撑,进而呈现出一套合理完善的自身规律体系。广告策划创新发展也需要尊重广告策划的科学性特点,主要在两方面表现:首先,广告策划本身具备完善的知识体系,在广告策划运行过程中,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体系支撑。其次,广告策划想要实现高水平,一般需要对市场进行全面把握,对消费者现有心理发展趋势进行研究,从而实现广告策划扩大传播范围的科学性[1]24。例如,市场调研、思维创新、目标制定与效果评估等。

(二)系统、针对性

广告策划的系统性特点,体现在其能有效统一联系广告的不同工作任务。比如广告思维、广告目的、宣传方案、实际制作、产品生产与使用环节等。广告策划在系统性的基础上,也具有针对性,具体表现是能够融合企业宣传要求,对宣传预期进行科学的制定,并积极实现整体工作任务完成的针对性,从而体现广告策划工作的价值意义。

二、互联网+环境下广告策划创新要点

(一)广告定位

在互联网+环境下,对广告定位与其创新进行明确,有利于增强广告策划有效性与真实性,起到对广告功效强化的效果。传统广告地位重视线路模式单一性,其广告素材、市场、产品、消费者、广告策划、活动执行等按照顺序进行,实现广告策划定位统一性。但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广告策划定位需要与传统定位不同,做到广告定位创新,从而提升企业整体价值。这种广告策划定位模式,有利于广告策划有效结合客户与市场需求,实现整体把握广告定位,使广告定位创新满足客户需要[2]170。使企业传递信息更直观,加强消费者感知企业广告思想。

(二)市场调研

在互联网+背景下,网络用户增多,大部分广告主开始重视在网络渠道进行广告投放,引发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竞争局面,使广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因此,广告商需要转变思路,对市场调研进行创新,结合实际情况、产品受众对象、产品生命周期、广告手段经济效益等,对最优的调研方式进行选择,以受众群差别,实现调查方式的针对性与差异化。

(三)创意呈现

广告策划工作的信息策划具有一定的综合性,需要重视创新呈现要点。互联网+环境下,广告创意的创新需要结合特定人群,进行信息传递,分析人群文化、环境与地域影响因素,采取政策实现广告信息传递的差异化,做到结合不同受众人群偏好与不同广告信息,促进广告策划在创意呈现角度研究创新发展策略。

三、互联网+环境下广告策划创新发展影响因素

(一)营销观念

在互联网+环境下,市场商品众多,不同产品对应不同消费市场。广告策划行业相关企业在营销策划时,首先需要对产品目标市场与产品特性进行详细分析,才能采取营销策划方案制定。广告策划对应的广告主旨在对产品进行宣传,使消费者清楚产品作用功效,并使其产生购买欲,因此,广告策划需要结合产品价格档次与观念价格的体现,通过产品高档次,使产品价格模糊化,并帮助消费者形成价格符合实际水平的观念,促进消费者产生购买划算认知。

(二)广告创意

互联网+环境下的优质广告策划,需要能对产品特性进行突出的广告脚本和创新性的广告创意。首先,广告创意是广告策划的重要思维基础,广告策划具有一定综合性,一般需要对多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虑[2]58。比如广告策划的实施流程、具体操作与投入资金等,但广告策划行为始终需要以广告创意作为自身的主要思维基础。其次,广告创意有利于实现广告策划的思维突破,对广告策划相应的广告表现、广告形式、广告内容进行创新,从而对广告创作目的进行实现。在某种程度上,广告创意赋予了广告策划生命。比如,索尼的广告内容结合了美国摩天大楼与尼加拉大瀑布,基于广告创意的创新为立体声音响做广告,就属于赋予广告策划以知觉性,使广告策划具有了鲜活生命。在这个广告中,天空、高楼与瀑布的结合,使客户充分体会到了产品的音响效果,激发了客户的购买欲[3]77。由此可见广告创意影响广告策划,使其具有生命,并使其生命被客户感知。

四、互联网+环境下广告策划创新发展策略

(一)创新广告策划模式

互联网+环境促使社会经济迅速发展,极大地冲击了传统广告策划模式,需要广告策划相关企业对广告策划模式,加强互联网+环境下的改革,并做到有效创新广告策划模式[3]76。例如,企业需要结合互联网线上广告市场与线下广告市场的不同需求,处理广告传播学内容,对广告策划市场的群体针对性与市场针对性进行有效把握,创新广告策划形式内容,整合广告策划与广告设计,实现营销执行与策划方案能够有效对接,实现资源的更好流动与分配。广告策划企业需要清楚消费者接触到的广告策划将对企业市场销售行为与生产行为产生影响,因此,创新广告策划模式,需要在广告策划的每一个环节,结合互联网网络信息发达优势,加强理解与把握消费者心理,使消费者能够通过互联网广告或线下广告,对企业与企业产品产生更深入的理解,促进广告策划品牌效应发挥作用[4]。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的广告策划模式,有助于广告活动从单一的策划与执行,转变成含有公关手段与市场营销手段的整体系统性活动,满足消费者心理需求,使消费者关心的实际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二)优化广告策划技巧

广告策划想要在互联网+环境下实现创新发展,需要以优化广告策划技巧的方式,体现广告策划创新发展策略。例如,广告策划可以在广告主题与广告诉求方面,进行广告策划技巧优化。广告策划优化广告主题策划技巧,需要对广告主题进行科学的提炼,把握广告主题高度概括产品宣传的特性,以严抓产品独有特点角度对广告主题进行确定,以独特的方式进行宣传,降低创意雷同,提升广告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度,增强其宣传效果。企业产品客观存在,无法做到及时变革与创新。但广告可以根据人们思维进行广告策划设计,基于广告主题策划技巧的优化,广告策划对应的广告,能够客观表现其创造力,并且能表现人类活动的智力结晶。创新广告诉求方法,也是一种重要的广告策划技巧优化。首先,广告策划需要运用理性诉求方法,在广告策划的诉求方式中,含有多种理性诉求方式,其中包括证言广告诉求方式与知识广告诉求方式等。以知识广告诉求方式为例,优化广告策划技巧,需要对产品的电子科学知识与生物科学知识进行重点表现,达到有效吸引消费者的目的。广告策划也可以运用感性诉求方式,感性诉求方式也属于刺激消费者消费的主要手段。在策划感性诉求方式中,需要结合感性诉求的多种方式特点与产品特点,对消费者心理需求进行满足,从而刺激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由此可见,在广告主题与广告诉求方法角度,对广告策划技巧进行优化,有利于广告发挥实效性,并促进广告策划创新发展。

(三)加强广告策划传播

互联网+时代环境,催生了网络广告这一新兴事物。因此,广告人需要借助创新性思维审视网络广告与广告策划传播,优化广告策划对应传播的方式、内容与理念,使网络广告策划的水平得到提升,从而促进广告策划行业创新,顺应网络营销发展趋势。广告策划设计理念,需要对传播理念进行全面整合。以广告中的网络广告为例,其设计者需要深入研究网民心理,在广告策划过程中,重视广告受众的心理体验,以虚拟技术与思路创新等方式,对网民产生引导作用,使其能够主动参与到企业产品的体验中,从而使消费者与产品宣传达成消费共识,发挥广告实效性。比如在线调查、有奖问答等,从而对广告命中率进行有效提高。创新广告策划传播需要对消费者生活的区域、消费者收入、消费者年龄以及消费者的爱好,进行全面分析,将特定网站与广告内容有效结合,从而促进网民在特定网站可以看到广告内容,进而产生购买欲望。优化广告策划的传播方式,需要做到传播手段的丰富。例如,广告策划传播需要结合广告受众与广告内容,对墙纸、插页、按钮、横幅与旗帜等多种广告形式进行灵活运用,实现广告传播的有的放矢。加强广告策划的传播设计,还需要考虑广告播出的时间段与受众对象,摒弃传统24小时投放传播观念,以插播的方式,进行不同时间段的广告投放,实现投放科学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达到了对消费顾客进行覆盖的目标。

(四)升级广告策划营销

在互联网+环境下,广告策划需要顺应时展,进行自身的不断变革与更新,而广告策划对应的广告营销模式也需要加强自身更新与升级。广告策划包含的营销模式设计,想要达到预期效果水平,需要根据互联网+环境特点与广告策划行业现实情况,进行及时性的科学调整。相关企业可以根据互联网+环境优势,实现广告投放的针对性,使广告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价值。广告策划行业升级广告营销模式设计,可以采取集中投放与分类投放的方式,提升广告营销模式的针对性。基于互联网+环境,广告策划行业可以发现两种广告营销模式都可以反映出,广告对应消费人群的地位正在逐渐升高。广告策划公司需要不断的深入研究与分析消费者群体,从而有效提升广告效果。广告策划创新发展,需要以升级广告营销模式作为重要基础,将消费者群体作为核心,开展广告营销模式设计,从而制定出合理科学的广告模式,并实现其较强的针对性,在提升广告效果的基础上,做到切实促进广告策划行业创新与发展。广告策划行业升级广告营销模式,还需要抓住互联网+环境下网络优势特点,开发多种形式的网络广告营销模式,使广告营销更接近消费者生活,加强广告策划信息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实现广告营销模式在消费者群体之间的作用发挥全面性,提升广告作用实效性,以广告营销模式的系统性,推进广告策划行业创新发展。

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第4篇

作为国内第一批RTB(实时竞价广告)技术研发领导者,精准营销专家赵征长期致力于广告效果优化技术的研究。他曾经主持研发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多种大型技术产品研发,拥有15年的广告行业技术研究经验。他组建和带领的高效技术团队长期专注于系统架构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算法、整合技术创新与营销商业解决方案,在精准营销和RTB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2012年,璧合广告创立,主导研发了AOS广告操作系统,让大数据能够走入普通企业,摆脱复杂的测量和分析,使数据变得更加容易使用。 《新营销》专访了璧合科技创始人兼CEO赵征,请他分享有关大数据营销的独特观点与反思。

对话:Q:新营销 A:赵征 (精准营销专家)

Q:大数据营销的基本流程是怎么样的?

A:我们目前服务的客户有几类,70%是游戏行业,另外30%是电商和品牌,我们今年还会重点开放两个行业,一个是金融,一个是教育。比如游戏我们服务了多个运营平台;国美、当当等都是我们的电商客户。

在服务中,我们先要了解广告主的具体需求。比如游戏,我们需要根据产品的时间来制定营销计划,把投放集中在核心运营的产品上。而品牌推广则是最复杂的,比如三星做品牌推广和新品的时候,需求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必须要经过复杂细致的前期沟通流程。

沟通以后,我们会制定出细致的执行方案,将投放手段和投放创意细化,并且推算这样的投放将能达到怎样的效果。

在投放过程中,我们就会进行数据的优化了。比如对于游戏类的产品,我们需要跟广告主进行对接,看用户注册之后是否有激活、激活之后游戏是不是玩到了一定的级别、玩家第二天是不是有重复登录、第七天,第三十天是不是还有登录、玩家是否有自己充值、充值的金额有多少。这些关于投放广告后的对接是比较复杂的,但是能帮助我们优化数据。游戏的整体优化其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国内大的游戏运营厂商都跟我们有两到三年的合作,证明了我们的整体数字优化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比如电商,我们需要研究用户在电商注册之后是否有产品的浏览、浏览之后是否有把商品放入购物车、有没有对商品进行过收藏、有没有提交过订单、提交订单后是否付款成功、成功以后有没有产生退款,这些细致的问题能帮助我们调整投放,进行精准化营销。

像三星这样的品牌,我们会在品牌的活动页面放置代码,分析访客的浏览行为、停留时间、以及对应的动作,比如是否有注册、销售、留言等后续行为。

对接完成以后,因为我们系统得到的数据都是实时的,所以我们也能实时根据数据调整不同的投放策略、针对不同的人群和媒体调整出价和预算,然后进行购买等常规动作。

除了数据,我们为企业主进行创意的优化,针对企业主在营销中的不同创意,研究这些创意的投放效果,好的创意我们会增加投放预算,不好的创意我们进行修改或削减预算。

Q:BEHE的AOS广告操作系统有哪些业界领先的地方?

A:第一点是整个系统的数据是实时的,以秒级的速度生成实时的报表。因为这套系统对广告主是完全透明的,所以广告主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营销数据。而且系统中还有一些针对细节的优化工具,可以看到投放中不同媒体、不同渠道的分组数据是怎么样的,然后给出不同的优化策略。广告主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得到非常高的优化效益,根据数据在系统中飞快地调整出价、预算等项目。总体来说,我们的系统优化效率在业界中是非常高的。

第二个领先的地方是我们系统所有数据都是全部对外开放的。一方面我们会对广告主开放数据,另一方面我们会通过API的方式把广告主的数据全部导入系统。如果广告主自己的业务系统需要调用数据的话,他可以随时从我们的系统中获取想要的数据。

第三方面是我们这套系统的后续对接能力是最强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做效果导向的广告,所以我们对于广告点击之后的后续行为是非常关注的,各个行业我们都会有专门的后续数据对接方案,因为不同行业的后续数据定义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这套系统中有一套强大的API来对接后续数据。

最后一个优势是我们的动态出价算法,可以针对每一个不同的PV,出不同的价格,这个价格全部是由系统动态计算完成的,系统能够预估在这个PV上投放的广告主可能有多少个,这些广告主有多大的转化概率,有多大概率会在广告点击之后产生有效的转化或者其他后续行为。然后结合广告主的成本要求,给出一个合适的价格。动态出价算法的意义在于用一个最适合的成本尽大可能地抓住可能产生点击和转化的人群。我们帮助广告主实现有效的预估,他们就能在投放广告的时候出价出得准。

Q:中国的广告投放技术经历了哪些发展阶段?

A:中国的广告投放技术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按天售卖的广告投放技术,这时候只要满足媒体资源管理就好了。比如要管理好我有多少个媒体、每个媒体占有什么位置、这些位置可以实现哪些简单的定向,包括时段定向、日期定向、地域定向、投放限制、自动上下广告等。这是最早的广告模式。

第二阶段是百度出现之后就开始的搜索引擎竞价,包括关键词竞价、关键词搜索检索的投放优化。

第三阶段开始出现基于广告网络的精准投放技术,就是基于人群的投放技术,帮助广告主把广告做得更有效。但是这个阶段的优化和定向技术还比较粗糙,更多的是以简单的人群划分和人群推测进行优化。

在第四阶段,我们的广告投放算法和预估算法比原来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不只是依靠推测数据,更多的是依靠第一方的数据以及投放中的历史数据进行预估。当然计算量也大了很多,广告投放技术涉及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同时定向和可优化的途径也越来越细。目前我们公司每天的流量大概在120亿左右,比以前的流量大了好几十倍。

Q:您对中国广告主的网络营销有哪些建议?

A:我觉得最核心的一点,是中国的广告主应该去关注网络广告投放的真正效果。大家都知道,在行业内广告投放分为两种,一种是偏品牌的投放,一种是偏效果的投放,原来这两种投放对应的是不同的需求,比如品牌的投放针对的是大规模的需求,也就是要尽量多地覆盖人群,让最多的人看到我的广告,形成印象传播;而效果类就是直接考量投放效果,原来这两种投放是不能融合的。

但对于我们目前的投放经验来讲,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主开始关注广告投放后的效果。因为网络营销相对于传统营销来说,最大的好处在于它的所有行为都是可以跟踪的,所以网络营销是一个在监测和效果评估上更有优势的推广方法。

所以对于国内的广告主来说,在做网络营销时,应该尽可能地跟广告公司进行紧密的数据合作,沟通好广告投放后的后续效果。

一方面,需要广告主开放一部分数据给我们这种帮你进行广告投放的网络营销公司,跟投放相关的数据应该尽量地详细和丰富。

另一方面,广告主应该通过营销公司评估和优化用户的后续行为。现在,无论你是投品牌广告还是效果广告,你都能判断其中的流量和用户质量是不是足够高,是不是对我的产品感兴趣。目前国内很多广告主还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我觉得我们公司正在行业内推动这件事,告诉广告主如何制定标准,积累经验,真正达到效果优化。

还有一点,很多传统企业认为构建一套属于自己的数据、采样、分析系统是很难的,其实并不。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第三方的系统,这些平台可以很快地完成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够和广告投放方自然对接。

Q:目前中国的大数据营销存在着哪些误区?

A:国内的大数据营销,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为了做大数据而做大数据,并没有真正地提炼数据中有含金量的部分和可用于营销再次利用的部分。这是一个误区。

第二个误区是大家觉得大数据系统的搭建都是非常庞大,非常复杂的,一提到大数据就觉得有很多计算,有很强的硬件才能完成。其实不是这样的,现在很多大数据的提炼都是在微型架构下实现的,所以门槛要比预想中低很多。

第三个误区是国内个人习惯的数据还没有被利用起来。目前很多所谓的大数据平台都是根据用户的浏览行为来推测用户的后续行为,把这些变成了大数据的主体,其实这是非常弱相关的。比如我们根据用户平时浏览的文章,来判断用户的个人兴趣,其实是比较不准确的。反而像一些第一方的数据,比如用户在广告主的站内行为以及站内的浏览频次、停留时间,是更具有营销意义的。而这些数据目前没有被很高效地利用起来。

对这些第一方的数据,很多人会存在一个疑虑,就是规模太小了,所以被很多人忽略了。其实数据的规模再小,只要足够精准,就有很多可以拓展规模的方法。一味地讲究规模,就是牺牲了准确度而进行推测,这反而是不可取的。

Q:未来中国的大数据营销将呈现出怎样的趋势?

广告优化方法范文第5篇

1、WIKI 定义

SEO的主要工作是通过了解各类搜索引

>> 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研究 浅议高职院校网站搜索引擎的优化 基于网站搜索引擎优化 网站搜索引擎优化36计 搜索引擎优化SEO漫谈 搜索引擎优化――SEO 面向搜索引擎的企业网站优化技术 基于网站建设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构建 基于搜索引擎优化的省级档案网站调查与分析 SEO网站搜索引擎优化关键技术研究 学校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的研究与对策 旅游电子商务网站搜索引擎排名优化研究 网站建设过程中搜索引擎的优化与应用 中小企业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的思考 公共图书馆网站搜索引擎调查及优化研究 上市公司门户网站搜索引擎优化情况调查研究 服装类电子商务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 电子商务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企业网站推广中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常见问题解答 当前所在位置:、roberts.txt)。

Robin 根据自己对搜索引擎优化两年多的研究而总结出的搜索引擎优化定义:搜索引擎优化是这么一种技术,即是遵循搜索引擎科学而全面的理论机制,对网站结构、网页文字语言和站点间的互动外交策略等进行合理规划部署来发掘网站的最大潜力而使其在搜索引擎中具有较强的自然排名竞争优势,从而对促进企业在线销售和强化网络品牌起到作用。

目前为止,比较权威的定义是:搜索引擎优化,指遵循搜索引擎的搜索原理,对网站结构、网页文字语言和站点间互动外交策略等进行合理规划部署,以改善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搜索表现,进而增加客户发现并访问网站的可能性的这样一个过程。搜索引擎优化也是一种科学的发展观和方法论,它随着搜索引擎的发展而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搜索引擎的发展。

二、搜索引擎优化的价值

1、自然结果商机更大

从搜索习惯来看,用户更倾向于点击查看自然排名的结果。各大搜索引擎都很好的区分了自然排名结果和广告,比如 Google 仅仅把广告显示在右侧,左侧全是自然排名结果,百度也在广告结果中加入了“推广”的字样。一般用户对广告都有一定的排斥,一旦他们分辨出哪些是广告,就会尽量不去点击。

所以,如果企业的网站出现在自然排名中,就会加大被用户点击的可能性,从而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2、节省费用

网站通过实施搜索引擎优化,可以使一些关键词的排名提高。而此前如果希望通过这些关键词带来潜在客户,则需要不断地投放广告。这无疑为企业节省了一定的广告开支。即便企业不去削减广告预算,也大可以把这些费用投放在更多的关键词上。

3、全面覆盖

随着搜索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搜索引擎出现了。但是企业不可能在所有的搜索引擎针对所有的相关内容都投放广告,况且还有一些搜索引擎暂时不提供收费的广告业务。因此,只有根据搜索引擎的普遍规律去优化网站,才有可能做到对搜索引擎更多的覆盖。